阿蓝

一个只负责采挖不负责加工的脑洞挖掘机。
  1.  38

     

    倒计时

    CP:澳耀

    *新年的第一篇更新!晚饭时间想到的脑洞,然后就稍微拼了一把手速码个突发小甜饼!虽然是个老梗但是写得很开心(๑•̀ㅂ•́)و✧ 

    *BGM:my sweetest one-Aimer


    20:00

      从粥底火锅店走出来,正赶上街上人流量逐渐增大的时候。一部门的人都吃得很乐呵,并且秉承广府地区人民的品格,赞叹完食材的鲜香,就已经在琢磨待会跨年宵夜去哪里续摊。

      王濠镜默默放慢脚步,王耀刚好就在这时凑到他边上:“我家附近有个火锅店,是我跟朋友常去的一家,你要是有空过来玩,我可以带你尝尝。”

      虽然平常是有约饭啦,但是王濠镜想到这位师兄无辣不欢的口味偏好,苦笑道,你可饶了我吧。

      王耀好笑地睨他一眼,怎么?吃鸳鸯锅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好吧,他耸耸肩,看着逐渐走到前头的众人,低缓的声音在冬夜冷风中显得不太确切,那我恭敬不如从命好了。

      王耀爽快地应了一声,很快又被大声朗读沙雕段子的同行伙伴逗得笑出来。再偏头去看他,王濠镜的侧脸不偏不倚摆正九十度,而后是一双好看的手,在扶眼镜。今晚群里新鲜出炉的眼镜起雾表情包又跳入王耀脑海,直到王濠镜转过头来,王耀才意识到自己发出了并不客气的笑。

      “没事儿,”王耀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怼了怼王濠镜胳膊肘,假装嫌弃:“腿看着挺长的,怎么走这么慢?掉队了可别找我。”

     

    21:00

      其实事情缘由还是从部门聚会说起。

       青协那么多人聚餐,偏偏是外联和宣传的门面担当临时有事没能准时到,前后脚赶到,两围桌前正正好空出挨着的座位。一大班人闹腾说要两人请吃饭,会长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般给王耀斟茶,让他以茶代酒罚个三杯。

      王濠镜难得一脸状况外,他跟在王耀身后有点懵,只听见王耀在吐槽:你们平时端得那么稳,全靠现在释放搞事天性?

      他拉开椅子,又扶了一下眼镜。总而言之,控制好表情再说。

     

      可惜没有如果。

     

      王耀的手臂被人猛地抓住又放开时,他还有点懵。而后他便听见一句声音低哑的“对唔住”,转过去就只看见王濠镜皱着眉、抓着杯子一口一口地在灌冰橙汁。

      他看着那漫起红色的耳廓发出疑惑,这也不像是呛到了?然后那双无辜眼就挺抱歉地望过来,刚刚爆出家乡话的人这会大概是平复了一下:“抱歉,”他顿了顿,然后继续说:“刚才吃到辣椒了。”

      直到那天饭后跟这人走到了校外小吃街,王耀才后知后觉琢磨出点什么:这兔崽子,还有点可爱。

      王濠镜带着王耀去了家新开的糖水店,给他点了份红豆双皮奶:“这家店做得挺好的,师兄你可以试一下。”

      两个部门的工作事宜有诸多合作,王耀自然也见过隔壁部门的这干事好些次,招新摆摊时还搭过交接班,总的来说印象都挺好。王耀胡乱想着,连对面的人在低声说着什么都没怎么留意,尝了一口软滑香甜,在当晚第二次后知后觉地想:卧槽,是不是哪里有点微妙啊。

     

     

      穿过商场就能到广场,有人提出还想再逛一阵,另几人惦记着灯光秀和演出,干脆就约好到点了再到位置等跨年倒数。王濠镜习惯性瞄向王耀想征求意见,而对方已经扫了一圈排长龙的奶茶店和其他铺面,最终指了指糖水店:“那,点个双皮奶再走?”几对拿着雪糕的情侣在面前经过,王耀顺嘴又添了句:“杨枝甘露加雪糕球也行。”

      “好。”

     

    22:00

      一口清凉的芒果和西米露入腹,王濠镜眯起眼,目光在店里上下晃了一圈,最终还是落在了旁边座位的王耀身上。小店生意火爆,前一桌走了刚好空出角落二人座,也就无所谓再挑什么环境。等餐的空隙里王耀不知道在刷什么,过了一阵他把手机转过来给王濠镜看:高塔和湖面,还有行道树,全都铺上了绚丽灯光;行人熙攘,镜头切过,都拥进框里用各异的语言打着招呼。

      “嗯,自家门口的跨年晚会。”王濠镜笑着,声音柔和起来,“每年还会有灯光秀和美食节。读中学的时候跟同学去跨年,跑到不同摊位乱吃,其实也未必知道都叫什么,但最后都吃得很开心。不过人也挺多的,错峰去玩的话还能比较悠闲——”

      这次双皮奶上来得快些,王濠镜看见时顿了顿:“我小时候也经常去楼下甜品店吃这个,也是个老店了。如果你哪天要来旅游,我给你推荐啊,就当做导游了。”

      王耀吃东西慢条斯理,答应他却很快。

     

      明明就坐在一起却觉得在想他,王濠镜一边戳着雪糕球一边听店里放的粤语歌,温柔旋律在唱,明知我们隔着个太空,仍然将爱慕天天入进信封,抬头望星空发梦,仍然自信,等到你会破例答复我一封。

     

      “深信最后收得到答复。”

     

    23:00

      好在位置不难找,两人没费多少力气就认出来小道对面那几个最为兴奋、手里举着荧光棒的朝他们挥手的家伙。彼时有轮滑队在表演,划出的亮光在刹那间叫人眼花缭乱,而背后不远处,就是变幻着灯光的高塔,河岸两边都映得相当热闹。

      王耀调整了一下围巾,抬头去看塔身的新年祝语和倒计时,突然感叹:“年轻真好。”

      “嗯?”

      “就,提前祝你20岁快乐呗。”

      王耀再一次想去看他,某人绷紧的下颌线条终于是松懈下来。从王耀的角度看过去,彩光勾出王濠镜的脸部线条,而那里正扬起一个不太容易察觉出的微笑。

      嘿,王耀想,有啥好笑的。

     

    23:59:25

      已经到这一年的最后一分钟,广场上聚集的人们情绪愈发高涨,齐声喊出的数秒几乎称得上震耳欲聋,迎接新一年的欣喜、激动与紧张,像海浪般涌向每一个人。

      王濠镜碰了一下王耀的手臂:“王耀。”

      “怎么了?”

      这一次他没有偏头去避开有些许暧昧的视线,直直地看向王耀,还有他眼底映出来的亮光。

      以及,他自己。

     

      “我喜欢你。”

     

    0:00:10

      王耀抬起脸,手搭在王濠镜肩上将他往下拉——然后吻住了他。

      “我当是什么呢。”亲吻很快结束,王耀轻笑,与他额头相抵,稍微分开的那一瞬间,温热的气息又追了过来。

     

      “新年快乐。”

     

    FIN.


    欢迎评论(●'◡'●)ノ

     

    牡丹莲澳耀王濠镜王耀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