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

一个只负责采挖不负责加工的脑洞挖掘机。
  1.  71

     

    直到日暮

     

    CP:澳耀

    *这是给阿墨 @啊墨吉 的生贺!!!!(还是没赶上嘤嘤嘤(希望能艾特到……

    *用自己之前发在微博的段子扩写的,主要是我太喜欢某个画面了嘻嘻嘻

    *BGM:爱你-陈芳语


     

      手机闹铃嗡嗡震动过好几轮,一只手终于从被子里探了出来,窸窸窣窣摸索着。振动在他触到手机屏幕前就停掉了,修长的手指蜷了一蜷,又在枕边一伸一探,扫到镜腿的一瞬间,啪嗒一声,有什么落了地。

      手的主人蒙在被子里头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响,听到床边有什么动静也依旧合着眼皮。

      这种时候是王濠镜迷迷糊糊、用来重启系统的时间,难得会磨蹭一番,然后伸过去想要抱住身边人的手会被王耀拍开,催促他快些起床。

      不过他的先生有时也会纵容,王濠镜自己也记不清被王耀无奈亲过之后还要再抱上一会儿的事情发生过多少次。他转个身,旁边位置余温已经散去,抱不到人,只好团起了被子。

      窝在床上缩了好一阵子,双手终于搭上来掀开被子一角。

      “噗……”

      嗯?

      手机铃声又开始响起来,但只消一会儿就被按了暂停,床头柜上也发出什么摆放物件时磕碰到的声音。

      紧接着就是床沿边上略微下凹了一些,一只手掌伸过去,拨了一下贴到王濠镜脸上的头发。

      王濠镜掀开眼皮,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感觉到额上些微的湿润,王耀弯下腰来坐在床沿跟他挨得很近,懒洋洋的声音就在自己的耳边。

      “醒了,还不起来吃饭吗?再不起我可关空调了啊。”

      骨节分明的手这下终于从薄被下伸出一大截,这人嘴上却说,啊,那关吧……说罢又合上了眼皮,拉也拉不住。

     

      王濠镜再一次因为倒时差直接睡过了饭点。

      也难怪王耀这次说什么都要把人薅起来,这样折腾下去,胃哪里受得了?王濠镜坐在床上寻找了一阵焦距,最后像什么醒神仪式一般抱住王耀蹭来蹭去,整个模样实在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懵懂。

      王耀一边揉王濠镜头毛一边嫌弃容易心软的自己:瞧你把他惯的!然而反省结果通常不会带来什么实质性变化,说穿了,什么都不如王濠镜用含着水汽的嗓音迷糊嘟囔一句“有点饿”来得凑效。

      等王濠镜洗漱完精神爽利站到餐桌边,时针已经踏入下午两点。王耀照顾他的胃口做的都是清淡的小菜,还有粥,热过之后王濠镜已经自动自觉接过了碗勺,盛了玩飘着诱人香气的鸡丝粥。

      做在对面吃苹果的王耀,看着他低头吹气时垂下的睫毛,突然就笑了起来。

      “你个猫舌头真是一点没变。”王耀撑着桌面,探过去端详那副明明再熟悉不过的眉眼,嘴上一开一合什么吐槽都不落下:“怕烫也算了,还吃不得辣。你这得错过多少美味啊,好歹都能让你跟我一起去吃鸳鸯锅了,结果出一趟差在外面吃了什么乱七八糟鬼东西,回来这不行那不行,每回都这样,一夜回到——”

      王耀被这人夹过来的一片青瓜堵住了嘴。

      王濠镜看着王耀略仰着头咔咔咬了下去,滚动着的喉结着实晃眼,他轻咳一声:“先生小时候都不这样说我的。”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王耀严肃纠正,可能还是想提醒自己不能又因为心软被这小子忽悠了去:“还指望跟小孩一样宠你是吧。”

      王濠镜又舀了一勺边上的粥,勺子磕在碗边叮当响,他缓缓吹了吹,说,可是先生一直都对我很好呀。

      用牙签叉起苹果的手一顿,王耀现在巴不得王濠镜还没睡醒。

     

      很快他就如愿以偿获得一个昏昏欲睡的大型背后抱挂件。

      作息还没调过来,这又刚吃过一顿,王濠镜心满意足打着呵欠,转身就精准无比地从背后抱住王耀,脸一贴过去就是吧唧一口,连带着喊的那声先生都像从麦芽糖罐里滚过,又甜又腻,软得不行,直戳心口。

      这个瞌睡牛皮糖甩是甩不掉了,王耀熟练地将手搭在王濠镜横过来的手臂上,把人形树袋熊拖到沙发边坐定了才呼口气,真是,怎么以前就没发觉这小子这么黏人?你是什么金毛大狗吗?

      王耀怀揣着一份迷思把抱枕塞到王濠镜怀里:“别睡啊,你这个点睡了晚上又该睡不着了。”

      “那不是更好吗?”

      你个浓眉大眼的什么时候也学会这些个——王耀扭头去看他,被自己惯坏的男朋友咧开嘴笑了起来,耳朵尖却是红的。

      算了。王耀默念二字真经,跪着也要宠完,是吧。

      王耀嘴上问了几句出差的事情,脑子里却在想,王濠镜这人有时候真挺幼稚的。带大一个斯斯文文小孩,结果再大一些领回来确认了关系之后,小孩儿不仅懂撒娇了,还敢回嘴了,谈起恋爱来还傻乎乎得不行,一样样都能往他自己心尖上最软的地方戳。

      王耀熟稔地靠在王濠镜身上找倚靠的最佳位置,心里回忆起王濠镜使出绝技时那双水汪汪的狗狗眼,像被催眠似的,浑身黏糊发软恨不得瘫在王濠镜身上,打着哈欠说,王濠镜我看你这小鬼是真的有毒。

      王濠镜这下不皮了,手轻轻捂在王耀眼上:“先生累了就睡吧。”

      我在呢。

     

     

      结果等王耀醒来,眼珠子转了转,瞄了眼靠在沙发靠背上看手机的王濠镜,又看了看挂墙上的钟,叹口气,心里碎碎念,濠镜啊濠镜,你可能是真的有毒。

      他掀了身上的薄毯,揉着后颈坐起来,吸气呼气一循坏,旁边的人笑了:“我煮了饭。先生待会想做什么菜?我去做。”

      “随便吧,”王耀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只有眼睛在转,从地板映出的一点红光移到了身边某人的身上,“就,随便炒几个菜得了。”

      王濠镜用手机查看了下工作邮箱,确认过之后抬眼去看坐在身侧的王耀,不禁笑了起来。

      王耀疑惑地瞥过去。

      夕阳的光照透过落地窗淌进房间里照在两人身上,王耀膝上还堆着毯子,那橙红色落在他那里,映在王濠镜眼里便愈发显得温柔。王濠镜定了定神,“先生你又看我了。”

      “没有。”和语句内容相反的是,王耀微微歪着头,眨眨眼又笑开,那个刚睡醒、明显含着水雾的眼神根本就是出卖主人似的,一直定在王濠镜身上。

      王濠镜又发挥了一下王耀嘴里嫌弃得不行的幼稚鬼操作,回道,不,就有。

      “嘁。”王耀用眼刀怼回去,奈何此刻眼神不具气势,身体也没有拒绝贴过来的某人。

     

      王濠镜笑起来连眼睛都带出了蕴满情意的弧度,身子前倾跟王耀额头抵着额头,鼻尖相触呼吸相融。他略微错开脸,在王耀鬓边呵气,吹起几根鬓发。他转而凑近那耳垂,又是轻轻呵气,柔声的呢喃缠绵又温吞。

      “先生啊……”

      碎发挡不住那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的皮肤,两个人都是。他们同时又笑起来,也顾不得滑落在地上的毯子,捧脸扶肩而后接吻。

      他们的身后是高楼之间的巨大落日,红光淡去路灯亮起,你我温暖依旧。

     

    FIN.


     

    牡丹莲澳耀王濠镜王耀

    评论(5)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