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

一个只负责采挖不负责加工的脑洞挖掘机。
  1.  48

     

    去冰奶茶同芒果糯米糍

    CP:澳耀

     

    *给朽骨的生贺  @朽骨烬 

    *一个很会做甜点的濠镜和一个很爱吃甜点的耀哥,总之是一对很甜的情侣w

    *其实文里的这家甜品店有原型,寒假去旅游时路过的,就在郑家大屋那头。反正我挺喜欢那家店里的糯米糍的哈,好吃又便宜,店主大叔人很nice~

    *BGM:My Cookie Can-卫兰

     *有粤语出没,翻译附在最后。


     

      王濠镜是给消息提示音拉回思绪的。

      他先是回头确认了一下烤箱,之后才放下了账本和铅笔,摸出了桌边的手机。是王莲镜给他发来的聊天信息:“阿哥我等阵就返嚟啦,预一份大杯鸳鸯奶茶加珍珠先~唔该晒!记得去冰><”。王濠镜挑眉,手指翻飞即刻回了一句过去:“就算你唔讲我都唔会加啦。”

      小店里有空调运转的声音,还有一直开着的广播。户外的蝉鸣被滤掉些许,在送客人出门时又清晰听到了富有节奏感的叫声,过来游玩的两位年轻女性转过来用蹩脚的粤语表示感谢,向来笑容温和的王濠镜笑眯眯地继续用普通话回复说,欢迎下次还来,这就是这个帅气的甜品店店主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天气已经很热,王濠镜刚刚给客人端上的是一份椰汁西米露和红豆沙。这些消暑糖水一直很讨喜,像王耀就很喜欢吃王濠镜做的各式西米露,吃完之后嘴角会留下一些水渍,然后王耀再伸出舌尖慢慢舔去,诱人得很。这搞得王濠镜有些疑惑,当初还是同校的时候也没见他如此嗜甜,或许不是受自己影响,只是单纯钟情于那样的口味而已。但王濠镜还是有些想他,勾画着所需材料的时候恋人的调皮马尾就能成功把他扯出天际。收拾好餐具后酸奶戚风也已经烤好,是王耀爱吃的。

      呃……好吧。他承认不是有点想,是很想。

      但毕竟异地之间还是要顾及两边的工作,王耀对他足够理解又包容,王濠镜也不能太自私,见缝插针抽时间去对方的城市已经算好,每次王耀跑过来找他,那副吃甜点的样子都能让王濠镜多亲一会儿又多惦念一下。

      又响起了有人推门的声音,热风和聒噪的蝉叫从门缝里偷偷溜进来又悄无声息地匿去,王濠镜坐在柜子后抬起头,一句欢迎光临还没出口就自个儿缩回喉头,目光都叫站在门口处的青年吸引了去。

      而这个人也只是微微笑了笑,歪着头叫了句,老板?这样看着我做什么,数钱数傻了?

     

      “怎么不提前跟我说?”王濠镜顿了下又问,“吃了吗?”

    “吃了,刚下来的时候点了碗云吞面。”王濠镜在给糯米糍裹上椰蓉丝的时候王耀已开始享用他的专属戚风蛋糕,叉起来一口松软咬下去嘴里吐字含糊不清:“我没跟你说你不也做了这个,在飞机上就突然很想吃……还是你做的好吃。”

      王濠镜也只是笑,转过来用手背蹭去王耀嘴角边上的蛋糕碎屑:“因为醒来的时候觉得你会来。”

      王耀啧了一声,吃东西时略微鼓起的腮帮简直恶意卖萌过了头。王濠镜的工作还是没停,做完了这一批还要分开装起来,这是奇异果馅的,这是榴莲馅的,还有那边的是草莓馅的……停了一下,店主的声音还是响了起来:“吃完还是再睡下吧,之前不是在赶项目吗?挺累的了。”

      “不累不累,昨晚又没熬夜,飞机上也睡了好久,待会儿我怕想你想的睡不着,你要赔的。”王耀继续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而王濠镜也很配合地看了过来,依然一脸笑眯眯。

      “那就更要休息了,晚上会更加睡不着的。”

     

      于是王莲镜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王耀噗嗤笑着躲开王濠镜的手,惊讶着王耀的突然到访,王莲镜愣了一下还是过去打了招呼,视线在二人身上来来回回,最后又说,哇,耀哥哥既粤语真系越讲越好啦!眼神里满是促狭。

      王耀煞有介事相当配合,点了点头谢过面前的小姑娘,系你阿哥教得好。

      王濠镜也不作声,只是把留给她的奶茶推到了她面前。

     

      王耀初来此地时就是王濠镜给他当免费导游,绕了半天都没去娱乐场,倒是被东道主给拉着吃了一路,还没确认关系王耀就跟在这人后头想,或许这就有点要谈恋爱的意思。这边吃完了豆腐花那边又点了个提拉米苏,王·嗜甜狂魔·耀吃得很带劲,到最后还是砸吧着嘴嘟囔:“我都要被你齁死了……”王濠镜眼睛弯成小小弧度,看着身旁流露少许孩子气的人,还没告白还没拥有就觉得,心里被不偏不倚地挠了一下:“好啊,那待会儿我带你吃本地咸鱼哈。”

      再后来,王莲镜回忆着,说那时看着王濠镜带着王耀走进店里的那一瞬间,正在一边帮忙看店一边刷作业的她看到自家兄长带着春风的眼神都觉得自己怕不是误入了贩子窝,抹茶粉都差点洒在了外头。打好包装递给等在一旁的客人时,王濠镜就拿出打蛋器和牛奶在那儿捣鼓,王莲镜问他:“要做乜啊?”

      “做双皮奶咯,”掀开奶皮的人神情专注又温柔,“佢中意食。”

      王耀是不是真的喜欢吃双皮奶倒另说,王莲镜知道的是,当初他们老爸给老妈做的第一道甜点就是红豆双皮奶,一做就是一辈子。

      她不知道的是,王濠镜在之前跟王耀说的是,你喜欢吃这个啊?我也会做,你不嫌弃的话,我愿意给你做一辈子。

      她同样不知道的是,王耀当时就觉得,可能再也不会吃到这么甜的双皮奶了,这么吃下去,好像也不齁,还想要更多。

      她依然不知道或者不想知道的是,他们两个真的会窝在自家厨房里研究新甜品、做完了还要互喂,你咬一口椰糕我吃一嘴布丁的那种、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此时的王莲镜看着面上正正经经招待客人的两个发光体,想想之前腻腻歪歪黏黏糊糊的你一句“啊下回给你多捎点稻香村哈”他一句“不用那么麻烦,人带过来就行”,啊,王莲镜皱眉摇头加叹气,唉,我真系搞唔明你地班成年人。

      王濠镜非常不客气地斜了妹妹一眼:“你仲有半年就18了。”收获了王莲镜的一个眼刀和王耀的一个和煦微笑。

      瞎了瞎了,王莲镜表示很痛心,跟闺蜜逛街的时候就应该多买一副墨镜的。又舒口气,总归是替哥哥感到高兴的情绪要更多些。点开手机看到之前发的信息也忍不住勾起笑意,如果没记错,那待会儿王濠镜该给耀哥哥弄喝的了,咸柠苏打水或者伯爵红茶,王耀都喝。

     

      街坊邻居算是店里常客,旁边的小学也有不少孩子喜欢过来吃上一会儿雪糕然后享受空调冷风,处在居民区和景点之间的小店也常招待顺路过来的游客。王耀看上去就像很多过来游玩或出差的行人,拖着拉杆箱或是背个背包,走在斜道上,影子在不宽的人行道上歪歪曲曲的,却猜不中最终会在一间不大起眼的甜品店里停住脚。

      他第一次被王濠镜带到这里的时候要了一份西米露,奶白色的甜汁和透明的小圆粒,明明不是第一次吃,却觉得这就是最特别的味道。王濠镜坐在他对面伸手就抽出纸巾替他擦拭嘴角,尽管是异地,这些动作王濠镜做起来总是无比熟稔,自然又轻柔。

      第二次过来的时候其实是因为出差,离得近就顺道来蹭吃。刚开门的店里并没有客人到访,王濠镜弯起嘴角把王耀抵到隔间的墙上,什么都不说就先来了一个甜津津的亲吻。和那个夹杂着酷暑气息的午后里一起出现的是菠萝糖水,黄澄澄的颜色一下就甜到心里,王耀嘴上却说,不行,这也太甜了,晚上我要吃红烧鱼……你平时也多吃点蔬菜水果营养均衡知道不!

      还有第三次第四次和第五次,全是属于那个人的味道。而上一回过来,王濠镜倒是把他带到楼上旧公寓,神色温柔的中年妇人好脾气地跟他们聊了起来,坐在一旁的父亲皱着眉头一语不发,走到厨房最后端出来的却是给他们做的红豆双皮奶。

      向来冷静的王濠镜在那一瞬间忽然拉住了王耀的手臂。

      王耀想起,那天晚上的王濠镜,抱着他亲了好久好久,最后王耀都觉得晕乎乎的时候听见王濠镜餍足的笑,他说,王耀,我是认真的,我是真的想给你一辈子,做什么都好,能一起就行……

      王耀低头,又是笑,新旧影像交替,只有这个人靠近的温热是真实。

      “笑什么?”

      “没……”

      晚饭过后看着王濠镜和王耀说要刷碗,王莲镜自动自觉地退出来给他二人留一个独处空间,跑去跟外出旅游的爸妈视频通话去了。餐桌上倒是收敛着没在妹妹面前太过亲昵,现下满手沾着泡泡,反而更不方便。算啦,王濠镜想着,又问,“这次过来,待多久?”

      “你猜?”王耀朝他眨眨眼,心里也明白确认关系时考虑的东西也该有盖章结束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想看见他会有什么表情——“我还是别猜了吧……”王濠镜擦干净手,把碗摞好。

      “被公司调到这里来了。”王耀这下说得干脆,王濠镜却是愣住:“真的?”

      王耀朝他向前一小步:“当然是真的了。你放心,是升职。”

      王濠镜看着他的眼睛,复而觉得眼前的蜜色瞳仁比所有陈酿更甜更醉人。而那双眼睛的主人还在笑,也顺势勾着王濠镜的脖子,距离再一次缩短——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是不是要庆祝一下?那我申请今天的饭后甜点要糯米糍,芒果馅的。”

      “嗯?”

      “你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重新做了哈!快点儿,可馋了现在。”

      “好……”

      额头相抵,王濠镜抱着他,笑容满溢。恋人在怀就有无上满足,但是现在,他还有别的事要做——

     

      王濠镜稍微退了退,低头含住王耀的嘴唇,舌尖轻轻探入。

      嗯,果然很甜。

    FIN.



    粤语翻译:

    1. 阿哥我等阵就返嚟啦,预一份大杯鸳鸯奶茶加珍珠先~唔该晒!记得去冰><:哥,我待会儿就回来啦,先预定一份大杯鸳鸯奶茶加珍珠~谢啦!记得去冰><

    2. 就算你唔讲我都唔会加啦:就算你不说我也不会加的。

    3. 耀哥哥既粤语真系越讲越好啦:耀哥哥的粤语真是越讲越好啦!

    4. 系你阿哥教得好:是你哥哥教得好。

    5. 要做乜啊:要做什么啊?

    6. 做双皮奶咯,佢中意食:做双皮奶咯,他喜欢吃。

    7. 我真系搞唔明你地班成年人:我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成年人。

    8. 你仲有半年就18了:你还有半年就18岁了。



    欢迎评论(๑ `▽´๑)۶ 

     

    牡丹莲澳耀王耀王濠镜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