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

一个只负责采挖不负责加工的脑洞挖掘机。
  1.  45

     

    随便聊聊




    CP:演员澳×歌手耀

    相关设定可戳:新晋影帝的一天

    澳总第一人称视角

     

     

      我打开这个页面的时候,刚和你们王少侠通完电话。

      今晚没能去活动现场看他拿奖,说实话我是有一些遗憾的。但其实这也是我们生活的常态,各自档期排满的时候往往错开几个月都见不着一面。所以这一次能够通过站里各位的直播分享来见证他的又一个金曲奖,还是很幸运的。当然也要谢谢大家,尽管你们的热情再一次挤爆了我俩的微博评论。

      想让少侠对我重新说一下获奖感言来着但是他没好气地拒绝了,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出他那种无奈又拿你没办法的笑容?我们也没另外聊什么,我听他语气已经有些疲倦,想来也是这段时间太忙,便让他早点休息。工作狂终于难得听了我一句劝,但是等他挂了电话我才发觉,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跟他说。

      那我们今天聊些什么呢,聊一下今天的主角吧,也来说说我眼里的那个王少侠。

     

      我猜你们当中的个别人已经隐约知道了一些。我是在他发行第一张专辑的时候知道他的。只是放学时偶然路过音像店随手挑下那张专辑,我没想到那把嗓音会如此迷人,更没想到嗓音的主人在日后会让我更加着迷,当然那都是后话了。后来我就成了少侠的粉丝,按你们的说法是叫迷弟对吗?反正我是挺迷他的,虽然我不像女生们可以留一个“耀哥同款”的发型(我后来才知道他是从小留长发,而不是为了出专辑特意做的造型),但至少每专必追每歌必唱。真庆幸他出专辑的频率不高,不然我的饭钱烧得太快,我可能就没机会见他了。

      好啦,开个玩笑,我可不是他说的那种典型前期发育不良后期猛吃猛长的类型,你们少侠只是在羡慕我的身高。

      扯远了?再说下去他会一个勾拳冲上来的。

      王少侠确实很早成名啊,我那个时候也才读中学。我记得他的第一首主打Sunshine在我同学中也赚了不少人气,同龄偶像的形象的确比较容易引人注意。当时他已经是除了我自己偶像以外我最关注的歌手,我喜欢他那种清亮又不失磁性的声音,也很佩服他在歌曲创作上的才华,这个人就连出演MV也可以率性自如,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这样的他。我到现在都记得他在第一场演唱会上的样子,既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弹钢琴唱情歌,也可以跑遍全场来一段热舞点燃气氛,不管当时外界如何评价,我还是觉得演唱会门票已经远超所值。

      而且他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我在学业上的选择……即便是选择了传播和演艺方向,我当时怎么可能会想到以后能有机会签到了自己喜欢的歌手所在的公司、甚至会和他合作?之前那段经历乏味又冗长,还好我最后遇见的是他。

      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已经是跟他拍了第二场对手戏以后的事了。如果身份还是以前的粉丝和歌手,那我自然还会保持原来的距离,只是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逐渐要好,我把他在心里的位置又向前挪了一步。你们还记不记得少侠当时演的教书先生?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喜欢喊他“先生”,也只是幼稚地借这层关系来稍微满足私心罢了,想确认又不想破坏关系,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还是让他徒增烦恼了。我没他说得那么成熟,他往往要考虑很多事情,所以,他能答应我,我已经很满足。以前有个圈内朋友私下里问我,如果不是王少侠,我会不会考虑其他人?还无法确定感情、患得患失的时候我也犹豫过,可是在这种几率下我们最终可以走到一块去,我只想好好抓住他。

      很多人跟我说起过少侠的种种,稳重的幽默的又或是孩子气的,很多个不一样的他。在阿姨眼里(其实要改口喊妈了)他懂事孝顺又总是折腾自己,伊莎觉得他是个娃娃脸工作狂兼完美主义者、彩排演唱会的时候会为一个鼓点来回重复几十次,同事说他去探班时会特地带上自己做的便当分给大家,还有各种和他接触过的人……荧屏上他是夺目的明星,但在我身边的只是一个叫王耀的普通人,他会大笑会生气,会赖床也会犯懒,喜欢看书读报不时还要弹吉他,经常研究新菜式而且总是把我抓过去试吃、我说“整个心都是你的所以不用另外想怎么抓住我的胃了”的时候会用还拿着锅铲的手臂捅我。就是这样,我希望我们独处的时候他还会保持这种状态,不用面对别人的镜头和采访,做他自己就可以。他只要是“王耀”就可以了,他不会知道自己对我影响有多大,但我会告诉他,我有多喜欢和他在一起的生活。

      记得之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工作人员带到演唱会,他那时紧张又威胁似的在耳麦里狂吼:“你要是搞出什么意外我就揍你!”不过那时候只是给他唱首歌,我知道他不希望把两个人的“意外”公开——也许是告白什么的——其实他能出现在我生命里就已经是我遇到的最大的意外。我听到他的第一张专辑时甚至没有想过有一天能签到同一家公司而且有合作、也没想过能站在他演唱会舞台上,更没想过我们会以现在的身份站在一起。所以,我想说的是,王耀,谢谢那时的你决定了要走歌手这条路,也谢谢你当初会选择接受我的告白。人生确实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这场直播里能遇见他,是我最幸运最幸福的意外。

      所以,未来的路还会和他一起走,直到我走不动为止。

     

      谢谢各位能够忍受我突如其来的唠嗑,希望我们的金曲奖得主不会因为我在写他而狂打喷嚏。

      我知道站子里禁止外传,但我想你们一定会有各种方法让他看到。好吧,不吓着他就行,偶尔也害羞的少侠会炸毛的。

      那么,晚安?

    FIN.


    欢迎评论(*˘︶˘*).。.:*♡

     

    牡丹莲澳耀王耀王濠镜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