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

一个只负责采挖不负责加工的脑洞挖掘机。
  1.  98

     

    王濠镜的幸福理论



    CP:澳耀

    补给 布丁 @PUD_苏灯 的生贺ww


     

      你要是问王濠镜、让他觉得幸福的时刻是什么,他或许不会明确回答你,而是微笑着把目光投向正在厨房忙活的王耀的背影。

      都说为自己的爱人做饭是件幸福的事,也许反之亦然。食物香气钻进鼻尖的一瞬间就轻而易举地挠上了他的心窝,紧接着他的脾肺肾接连被唤醒,胃已经提前做好了饱餐一顿的准备。给番茄炒蛋撒上的一小撮砂糖能让他食欲大增,浇在白饭鱼干上的酱油只需那么一点就可以调动他名为愉悦的情绪,而最美味最下饭的佳肴不是其他,正是王耀在王濠镜替他重新打好围裙的结、默契十足地递来蚝油后对他微微勾起的嘴角。

       零碎的物什往往让人更有过日子的实感,怪就怪在哪怕只是挽个衣袖对视一眼,两人不会出声指示却在分开片刻后吊起笑意,然后继续你看你的书我写我的字直到下一次指尖相触,一切总发生得如此自然。

      到底是为什么呢,就连王濠镜本人也说不清楚个中缘由。

     

      王濠镜经常悄悄把目光飘到王耀身上,尽管这种事往往以被王耀撞破为结局,可某位当事人依然乐此不疲。面对王耀,他当然愿意除掉那些无谓的面具——不论是他自己的还是王耀的——王耀会故作不满絮絮叨叨然后摘下王濠镜的眼镜,一句你小子又在看什么啊嗯还没落地就被那人堵回嘴里,交换的是彼此体温和你知我知的眼神。

      也有王耀主动的时候。拉近距离的除了身子也还有灵活钻进来的舌尖,吮吸一下还带声音那种,哗擦哗擦把摊在腿上的杂志甩下沙发,王耀伸手去够铜版纸锋利的边角,被人扯回来顺便还压在沙发上时眼里满是狡黠揶揄。

      “干嘛?”王耀抬手推推他,明知故问。

      王濠镜好似颇为认真地回了一句不干嘛,“就想看看先生。”然后当真端详起他来。

      这世间的光大抵都算好了该出现的时间地点人物,不然为什么那道光怎么就正正好穿过客厅的窗户,又正正好落在王耀的脸上。挤在帘子缝隙里的光线被迫收窄,打在王耀的鼻梁和左眼上形成好看的亮面和阴影。而王濠镜又笃定那眼底的一束光有他自己的身影,不曾思考就受本能驱使欺身吻他,有皮肤的温热和气息的缠绵,触碰到的扑闪睫毛像以往的每一回那般在王濠镜的手掌心扫过小小弧度,也把那种轻痒留在了他心间。

      怎会如此凑巧,王濠镜想,怎么出现在我眼前的人刚好就是你呢。

      指尖在王耀唇瓣上停留了不短时间,而直到王濠镜感受到长时间撑着沙发带来的微弱酸麻,王耀都只是笑吟吟的,没有打断王濠镜,放任这人的视线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想来毕竟是个近视眼,多看几眼自己也不吃亏,又不是头一次这样了,王耀在这方面对王濠镜几乎是出奇的纵容,不带半点犹豫推脱,或许时间久了就会如此。

     

     

      不用出门工作的时候王耀会抛开条条框框窝在家里犯懒放空自己,王濠镜不能陪他懒散,得给王耀梳头沏茶开空调,并附赠按 摩接 吻等等各类特殊服务,就差代劳泡澡。王濠镜乐得如此,看王耀穿着再简单不过的工字背心趿拉着拖鞋在家里左蹭蹭右摸摸,怎么看都觉得顺眼,做饭刷碗诸如此类都横生乐趣。

      又或许会收拾下屋子,两个都是爱整洁的人也就没有太多琐碎,就是整理出旧物再一番思索,两个人脑袋挤脑袋地凑一块儿对不知何时遗漏的日程便签或电影票根作出回忆和猜测,结局总是亲昵动作,像慢镜头一般把浮动着的细尘轨迹都拖长数倍,星星点点透着细碎的光。

      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其中一站就在电影院,两个成年男性一起看爱情轻喜剧好像有点微妙,落座之后借着座位和光线的便利接收到了王耀投喂来的爆米花,王濠镜看着屏幕上挤成一团的各色伞面,转过头来就瞄见王耀半匿在灯光下的侧脸。噙着笑意的嘴角让他觉得自己心底都像电影画面里闪过的被溅起的水花,没有多余心思去评测剧情推展得是快是慢,那个平日里成熟冷静的王耀现在孩子气地挠他手心,王濠镜想都不想就反手握住。

      事实上自确认关系后两人都没有闲暇去收拾此前受对方影响弯弯绕绕的心情,此刻却不管不顾地拉起了倍速播放,好像永远都不用担心进度条,只管抓住他就是。王濠镜心里又嘀咕,可假若这人不是王耀,又能是谁呢。右手手掌摊开向上,王耀的右手也跟了过来一挠二戳三交握,两个人面上看似认真地观赏剧情,手却叠在一起,王濠镜一边往后靠了靠调整姿势,一边手指微曲蹭过王耀的指缝,掌心相对的地方比不上心里那份炽热。

      男女主角喝着同一杯奶茶时王濠镜眨眨眼,一般这种对视的镜头都可以接上此处应有亲吻的剧情,福至心灵般转过去看王耀,后者正偏过来挑着双桃花眼,之后落在嘴角上的那一啄便可算是水到渠成,王耀更是顺带捏了他一把,其间亲昵不用明说都可知晓。

      原来跟喜欢的人坐在一起会是这般欣悦,似山涧似流云,以往摸不清说不透无法把握的事物在一朝一夕间竟都成了未敢想象的实体。他想说敲定感情的那一刻未曾感受过那样的轻松又酸涩,看着王耀那琥珀色的眸子他又突然觉着过去一切求之不得的纠结和闹心都已不再重要,现下他只想双手紧握呼吸交缠,亲吻都不知疲倦。

     

      王濠镜用一个绵长的亲吻简单回顾了一下初次亲 昵的场合,顺便擅自加大了考题难度把舌尖算进来一阵勾缠翻搅,在王耀圈住王濠镜后颈的手第三次划过薄薄的皮肤时王濠镜终于舍得放开。两人额头贴着额头喘匀之后王濠镜微笑着伸手捏捏王耀的脸颊:“先生……”磁性嗓音里头有无声的诱惑和回味。

      王耀轻不可闻地嗯了一声,转瞬就察觉到某些难以言明的危险苗头,旋即手臂一伸侧挡在胸前,之前还搭在王濠镜肩头上的右手推了一推:“去去去!做饭,饿死了都。”

      某人笑着抬抬眼镜,走出房门时眼前依然是王耀微微泛红的耳尖。

      这天王耀嘴馋想吃菠萝咕噜肉,从书房里探出个头来就说要吃这个,等王濠镜下楼买了个菠萝回来,这回王耀从厨房里听到声响就走到玄关接过袋子,“不成不成,我想着你这几天都上火了,还是别吃炸的。”王濠镜想想也是,嘴上又回,先生想吃就吃。反正是酸甜口,都开胃都好吃。

      最后王耀做了个菠萝虾仁,黄澄澄的菠萝肉和嫩红的虾仁被王耀夹起送进王濠镜的碗里和嘴里,王耀一边装盘一边随口问句怎么样,王濠镜认真地回,味道很好。

      味道确实很好,日子甜如蜜。

      捧着王耀给他泡开的蜂蜜柠檬茶,王濠镜不禁又笑了笑。他第无数次看见王耀在厨房里的背影,熟悉当然是熟悉,但好像每一个都不一样。王濠镜走过去帮忙洗碗,满手泡沫哗啦一下就被水冲走,但总有东西任风吹雨打都不会消磨离去。王耀那边刚把碗筷收拾好,王濠镜就靠上前从后面把王耀拢在怀里,擦过的手还沾着些湿润,凉凉的。王濠镜不自知地深呼吸了一下,王耀最近换的洗发水有绿茶的香气,发丝扫过脸颊有点痒,但他丝毫不在意,只是手臂用力又收紧了些。王耀轻轻一句你又怎么了,身子像找着了某个舒服的借力点般微微后靠,眯起了眼睛,带着轻浅的笑意。

      所以怎么只要你在我身边,即便一语未发没有动作,我都觉得心里充实仿佛以后再不会有空隙呢?王濠镜微低下头磨蹭着王耀的肩窝,此题依然无解。

     

      王濠镜洗完澡回到卧室不出意外地看见王耀坐在桌前对着笔记本敲敲敲,认真盯着屏幕的人还有浴后的清爽,如果忽略还滴着水的发梢的话。王濠镜笑得无奈,折了回去拿着干净毛巾过来,站到王耀身后给他轻柔擦起了头发。

      毛巾上洇开一片水迹,拢着那一头长发像在注视什么珍宝,事实却是王耀这个人就是他最惦念的唯一,再无其他。他想起早上给王耀梳头,那人迎着窗外的日光懒散地用王濠镜熟悉的语调念着,一梳梳到头、二梳梳到尾……王濠镜也很自然地接上一句三梳梳到白发齐眉,之后王耀没再说话,现在却仰着头与他对视。

      一吻落下,仿佛这样就能走过永恒。

      倒在床上时王耀那堪堪干透的一头长发肆意散乱,王濠镜想着那一串俗语,在心里念着三梳梳到白发齐眉。十指紧扣,掌心再次相对,指尖沾染上对方的温度。虽然两人身份都不可能有白发耄耋,此时心意却又蓦地了然如明镜,再多纷扰都不及身边一个你。

      “先生,”王濠镜又笑,舔咬王耀手腕的力度也一再放轻,字句吐露出来皆是模糊不清的暧昧:“这次……可以不那么温柔么?”

      “这种事,我不一直就着你嘛……”王耀空出来的那只手蹭了蹭王濠镜撑在一旁的手臂,语气绵软,尾音上挑像极了邀约,却是隐隐的纵容宠溺:“嗯?”

      王濠镜也只是继续笑,又往下压了一压,腾出手来给王耀撇开额前的碎发,像第一次,上一次,甚至以后的每一次。

      哪里有那么多迂回婉转层层叠叠的大道理可想呢,王濠镜心底的那个未知数从X变成了某个闭着眼都能准确写出的名字,图像逐渐清晰明朗,答案呼之欲出。

      只要是你,只要有你,我看着你的时候就觉得最是幸福。

    FIN.


    欢迎评论( ๑ˊ•̥▵•)੭₎₎

     

    牡丹莲澳耀王耀王濠镜

    评论(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